20071012 balboa park and SD bay

拜四剛考完試
意思就是我拜三在念書
所以原本計畫要去博物館就順延到拜五
balboa park是一個很巨大的公園
很多人會帶大狗去跑步
那邊的草地很漂亮
公園北邊就是動物園
南邊是一堆博物館
SD的博物館幾乎都聚集在這裡
除了博物館還有一些藝術村
藝術家的工作室之類的
還有聯合國的小聚落
每個國家都有一棟房子作為展覽館
在那裡可以買到世界各地的小東西
還滿酷的
拜五去了MOPA-museum of photographic arts
很棒的一個展覽 有三個主題:伊甸園 公眾隱私 還有博物館的summer camp的學員作品
伊甸園讓人有真假難分的感覺
科技已經讓照像跟電腦合成難以區分
公眾隱私是一個很有趣的主題
其實很矛盾 既然說公眾了就很難是隱私
但是事實上每個人每天都在公眾場合被別人看 也在看別人
當你的日常活動被人用手機拍下來製作成無聲短片時又是什麼感覺
學員作品加上他們自己的文字詮釋
就變的很平易近人
MOPA的展真的很不錯

之後去SDNHM-san diego natural history museum
那裏有個特展廣告很大
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種湊熱鬧的時候
dead sea scrolls
是死海地區發現的一個洞穴
裡面藏著很多兩千多年前 那邊一個聚落的人抄寫下來的聖經片段
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的是歷史學家如何保存和解讀這些東西
當時的人如何製作羊皮紙然後精心抄寫聖經
還有博物館如何設計參觀動線 如何設計展場
讓參觀的人從背景知識一直到展覽品都能有很清楚的認識
門票很貴 但很有價值
像是只要一進到展場就會拿到一支語音解說電話
和互動式的平台可以讓你感覺羊皮紙 或是嘗試把碎的一堆的陶罐拼回去

離開公園之前我還去了藝術村和聯合國的那些展覽屋
相當有意思
還買了兩隻祕魯的羊
哈哈哈長的很笨很可愛

之後去了SD bay
就在down town area
走兩三個路口就到了
很近又很漂亮
那邊還有世界最大的船博物館
買一張門票就可以上到很多艘船上去參觀
有二次世界大戰時後的軍艦 俄國的潛水艇 海盜船 帆船郵輪 私人遊艇 蒸氣船 很多
我還很lucky
通常都是五艘或六艘船
那天剛好有比較多船停在那邊也有開放參觀
所以我看了八艘
還在海盜船上看了夕陽
相當美
雖然有一點雲 但還是很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