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

我不是烏雲小姐 謝謝
但是我只能說
我跟颱風有一種很詭異的關係
中華民國94年7月17日星期日
按照原訂計畫去墾丁玩
雖然有海棠颱風

但他很明顯是在台灣北部
"去墾丁正好避風"
想得美...
接下來的幾天風雨交加
最傻眼的事還在後頭:
7月19日 早上
雨還是不小
但也到了該回台北的日子
車開著開著到了離開墾丁的唯一聯外道路
楓港橋
它斷了
斷了 斷了 斷了
橋就這樣 少了一半
底下是泥水滾滾
還有很顯然是橋邊的店家招牌
雨很大 而且只能用傻眼來形容我們眼前的景象
然後接下來的幾天
一群災民坐困愁城
飛機班班客滿
但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離開墾丁
只有等
一直到7月21日才有臨時搭的貨櫃橋出現在楓港溪上
徒步走出墾丁的感覺實在永生難忘

明天 也就是96年8月17日 星期五
我要上飛機的日子
聖帕颱風就出現了 = =

這是怎麼一回事
強颱就算了 還這麼大個
明天晚上如果飛機停飛
我也會傻眼

歐買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